首页 >> 办事服务 >> 人防服务 >> 防空防灾

空袭来临时的个人防护

时间:2019-05-30 10:25 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1、听到预先警报时:应立即关闭煤气、熄灭炉火、切断电源;携带准备好的用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迅速、有序地进入指定的防空设施;夜间应严格遵守灯火管制的规定。

  2、听到空袭警报时:应就近进入防空设施。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防空设施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

  在街上:车辆应迅速靠路边停下(注意,不要影响救援车辆的通行),行人要就近进入地下室、地铁车站或钢筋混凝土建筑底层等处隐蔽,不要在高压电线、危险房屋和油库等易燃易爆危险处停留。

  在公共场所:商店影剧院以及车站、码头的人员应听从指挥有秩序地利用地形地物分散隐蔽,不要慌张、拥挤、乱跑。

  在室内:可在钢筋混凝土楼房(5层以上)的底层、走廊或底层楼梯下,或在跨度较小的独用卫生间、灶间等处藏身。以上条件不具备时,也可趴在床下、桌子下或蹲在屋角边,切忌站在露天阳台上。

  在空旷地:可就近选择低洼地、路沟边、土堆旁或大树下疏散隐蔽,当发现炸弹(导弹)在你附近投下或爆炸时,应迅速就地卧倒。卧倒的方法是:面部向下,掩住耳,张开嘴,闭上眼,胸和腹部不要紧贴地面,以防震伤。

责任编辑:买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