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脱贫攻坚 >> 扶贫要闻

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

时间:2019-11-28 15:49 来源:滑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731下午,滑县人防办驻白露村第一书记郭洪泽给该村党员讲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入党初心,勇当先进模范”的党课。

第一书记讲党课

课上,郭洪泽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当代愚公”黄大发、用生命谱写青春赞歌的黄文秀等先进事例,并与大家分享了他驻村帮扶两年半以来的实践体会,从准确把握上级扶贫精神、本村扶贫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三个层面,作了专题报告。

郭洪泽对村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们在上党课过程中认真听讲、记录,积极互动交流。邓邦红激动地说:“2017年我家玩具厂遇到了资金困难,环保检查不达标更是雪上加霜。郭书记知道后,给我讲政策,帮忙跑手续,找资金,在郭书记的帮扶下,我申请到了金融扶贫低息贷款,在车间加装了除尘设备。郭书记还帮我申请县里扶贫创业培训名额,让我学习规范化管理、电商营销,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老党员刘银芳说:“我们第一书记讲得很有道理,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做为党员,我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们打好脱贫攻坚战。”

入党誓词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誓言在党员活动室内久久回荡。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勇当先进模范,为白露村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丹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