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消防与节能

新乡市人防办荣获
省消防安全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9-01-22 08:42 来源:新乡市人防办

   近日,新乡市人防办被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和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联合授予消防安全宣传先进单位。

  近年来,新乡人防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宣传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控,全面落实人防工作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到了全市人防系统消防工作安全无事故。

  一是强化“三个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原则,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把人防工程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规范人防工程安全管理,落实人防工程建设单位主体责任;二是强化“三个重点”,突出在建人防工程的消防安全、早期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安全、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的消防安全的检查防范,建立每季度专题会议制度,对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要求,对账销号,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强化宣传教育,举办一次全员消防培训,开展一次灭火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观看一次火灾警示教育片,不断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徐小鹏 )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