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开通省人防办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时间:2016-12-07 14:17 来源: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防办,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防办,郑州铁路局人防办,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我省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利用新媒体搭建公众参与新平台,优化政务服务,深化人防宣传,省人防办注册“河南人民防空”微信公众号,并于12月6日上线开通,进入试运行阶段。为做好省人防办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微信公众号介绍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名称为“河南人民防空”,微信号为“hnrmfk”, 页面设置综合信息、知识天地、互动交流三大版块。该平台主要用于人防政务公开、信息发布、互动交流、防空防灾知识宣传等,是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精神和新媒体平台。

  二、做好微信公众号推介工作

  微信公众号具有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泛等特点,是传播、交流、推送信息和知识的新媒体。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积极关注“河南人民防空”微信公众号,并将此通知转发至县(市、区)人防办,做好“河南人民防空”微信公众号的推广使用。

  三、认真组织好信息推送工作

  微信公众号是各级人防部门交流工作的平台,在综合信息版块还专门设置了“市县人防”专栏,传递基层人防动态。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向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人防动态信息工作,推送信息要文字精练、内容真实、图文并茂;要注明作者姓名、联系电话、审核人等,并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推送信息邮箱:hnrmfk@163.com。

  四、关注微信公众号方法

  关注“河南人民防空”微信公众号有两种方式:一是打开微信软件后点击“通讯录”栏目,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加号”,搜索“河南人民防空”或“hnrmfk”,找到后直接点击并关注即可。二是打开微信软件,点击右上角“加号”,再点击“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图进行关注即可。

                                                                                                                                                                              2016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