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人防服务 >> 防空防灾

《筑梦情缘》:杨幂介绍人防地下室!

时间:2019-06-18 15:31 来源:江西人防、北京大兴人防

《筑梦情缘》是一部民国情感励志剧。讲述了在20世纪20年代,以沈其南和傅函君为代表的民国建筑匠人们克服重重困难与质疑,坚守匠心,在建筑营造与设计领域取得成就并推动中国建筑业革新与发展的故事。

在第54集傅函君(杨幂饰演)对人防地下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这些人防知识点是——

★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有哪些不同?

1、人防工程顶板、侧墙、地板都比普通地下室更厚实、坚固,除承重外还有一定抗冲击波和常规炸弹爆轰波的能力。

2、人防工程结构密闭,有滤毒通风设备,有防化学、生物战剂的设备和能力,而普通地下室没有。

3、人防工程有室外安全进出口,普通地下室没有。

4、人防工程的防震能力要比普通地下室好。

5、应了解人防设施在防空和防突发事故方面的作用,并关心设施的完好维护情况。

 

★进风机房和排风机房

顾名思义就是安装进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的机房

表示装有进风机的场所

表示装有排风机的场所

△进风系统:保障吸入新风或经过滤后的洁净空气的通风系统。

△排风系统:保障排除工程内污浊空气的通风系统,一般由排风口、通风机和排风管道等组成。

 

★防护密闭门与密闭门的区别

 

△防护密闭门:带有密闭设施的防护门,既能阻挡冲击波,又能阻止放射性物质、毒剂、生物战剂等侵入工事内部。

△密闭门:能阻挡毒剂通过但不能阻挡冲击波通过的门

感谢该剧为人防作宣传!

 


责任编辑:买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