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印发《全省人防系统全面落实行政执法 责任制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8-25 17:01 来源:省人防办法规处

  豫人防〔2015〕103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防办,机关各处室:

  现将《全省人防系统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方案》印发你们,望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2015年8月12日

  全省人防系统全面落实

  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方案

   为扎实做好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根据《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现就全省人防系统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全面加强全省人防系统行政执法责任制建设为重点,通过培训和宣传学习行政执法责任制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充分调动广大行政执法人员的积极性,使人防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省人防工作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奠定基础。

  二、时间安排

  1.学习培训时间为2015年8月15日至9月30日。

  2.宣传报道工作贯穿学习培训活动全过程。

  三、主要工作

  (一)学习培训工作

  1.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组织全体执法人员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的明确要求,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5〕37号)、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意见》(豫政办〔2015〕42号)文件精神,对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有全面认识。各参学单位要充分重视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多媒体学习平台。集中学习不少于15学时。

  2.开展集中培训活动

  下半年举办一期全省人防系统行政执法责任体制骨干人员培训班(具体事项另行通知),就《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方案》进行专题讲解,重点讲解行政执法责任体制工作内容和每个环节的工作重点、具体要求。

  开办“人防行政执法责任体制网上专栏”利用网络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学习和交流。

  各单位也要相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辖区人防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做好活动的宣传培训活动。

  3.开展学习评比活动。省办将就此次活动开展评比,推选各单位的学习典型,通过学习典型的树立,使广大执法人员学有榜样,树立科学执法理念。

  (二)宣传报道工作

  1.宣传学习的各项工作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及省政府对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的明确要求;宣传省人防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有关部署;宣传上级有关部门开展学习活动的有关指示。认真宣传学习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做好有关学习活动重要会议、座谈会、研讨会、经验交流会、总结会等重要会议的报道。

  2.宣传学习活动的先进典型和进展情况。宣传学习的先进典型,及时报道各单位在学习活动中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执法组织、促进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努力找准学习活动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效果。及时报道各单位的活动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3.加强宣传学习活动的载体建设。各单位要利用板报、宣传栏等开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专栏,着力宣传上级关于学习活动的重要精神、工作要求、重要活动以及本单位开展学习活动进展情况,广泛宣传学习活动中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的典型经验。

  4.做好学习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要注重做好学习活动中有关的文字、影像等资料的收集整理、留存归档等工作。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培训、宣传报道工作与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及省政府对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的明确要求结合起来,与省人防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有关部署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二)紧扣主题,把握导向。各单位要围绕深入学习行政执法责任体制这一活动主题,突出重点,紧扣活动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要求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报道。

  (三)深入实际,转变作风。承担学习培训及宣传报道任务的成员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要使学习培训及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贴近人法行政执法的实际,确实展现人防工作“三服务”的本质。

  

                                                                                                                                                               2015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