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印发《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执法 人员换证培训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8-26 08:54 来源:省人防办法规处

  豫人防〔2015〕105号

机关各处室:

  现将《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执法人员换证培训考试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望认真执行。  

                                                                                                                                                               2015年8月13日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行政执法人员换证培训考试工作方案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换证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5〕35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豫政办〔2015〕35号文件做好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换证工作的通知》(豫政法〔2015〕28号)的部署安排,为做好我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换证工作,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考试时间

  换证培训考试工作集中用一个月完成,自2015年8月15日开始,至9月15日完成。

  二、培训考试人员范围

  省人防办组织采集上报过信息且经省政府法制办初审确定的申请换发《河南省行政执法证》的人员。

  三、培训考试内容

  (一)综合法律培训考试的主要内容。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河南省行政机关执法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河南省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办法、河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规定以及行政执法责任制、服务型行政执法有关规定。同时,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省政府法制办编写的《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教材》。

  (二)专业法律培训考试主要内容。人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实施的法律、法规、规章,全省人防系统现行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适用规则及部门内部制定的各项执法规范、执法监督制度等。

  四、培训考试方式

  (一)组织单位。培训考试由省、市、县三级分级实施,我办的执法人员综合法律培训考试由省政府法制办组织实施,专业法律培训考试由省人防办组织实施。

  (二)培训方式。培训要坚持执法人员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原则,灵活采取案例教学、专题辅导、举办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

  (三)学时要求。综合法律培训和专业法律培训均必须达到16个学时,共计32学时以上。为达到培训、工作两不误的目的,集中培训安排8个学时,其余24个学时通过执法人员自学、研讨等方式完成。集中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四)考试事宜。综合法律考试原则上从省政府法制办建立的题库中随机确定考题,专业法律考试由省办自行组织。考试原则上采取闭卷形式。凡考试不及格的,可以补考一次;补考不及格的不予办理《河南省行政执法证》。

  换证培训考试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请各处室统筹安排时间和工作,切实抓好相关人员的培训和考试,确保2016年1月1日起全部行政执法人员持新证上岗执法。

                                                                                                                                                               2015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