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对人防工程防汛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的通知

时间:2016-07-18 16:52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防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防办,郑州铁路局人防办,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

  7月8日至9日,新乡市遭遇超过百年一遇的暴雨袭击,市区积水严重,造成重大损失,该市自建和社会建设人防工程也有不同程序损失。为切实做好当前全省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办党组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从机关和直属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七个工作组,于7月15日-16日对各省辖市人防工程防汛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现将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督导内容

  (一)听取汇报。主要包括贯彻落实省人防办《关于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豫人防工〔2016〕58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豫人防平〔2016〕64号)精神情况,本市人防工程的基本情况,近期本地区气候变化情况,本市人防工程的防汛重点、防汛预案和采取的相关措施,以及避暑纳凉工作中的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

  (二)实地查看。重点查看自建人防工程的防汛准备情况,并选择查看个别社会投资建设的人防工程,同时要对早期人防工程和在建人防工程进行督导检查。

  二、督导组成员

  具体行程请各单位直接电话联系各督导组组长。

  三、要求

  (一)各级要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措施,明确防汛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检查和巡视密度,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

  (二)各督导组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采取可靠的交通方式前往各市,确保行程安全。

  (三)各省直管县(市)人防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防办、郑州铁路局人防办和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也要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切实做好防汛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6年7月14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