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时间:2017-08-28 12:41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公开办函〔2016〕3号)要求,我办认真开展了门户网站自查工作。2017年第三季度自查情况如下:

第三季度,我们严格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技术标准和河南省政府系统网站评估指标体系要求,持续做好网站的内容更新、栏目建设、安全防护、运行维管等工作,同时,坚持人工读网抽查、软件测评等自查措施。目前,我办门户网站目前运行状态良好。

网站管理方面:我办高度重视门户网站建设和安全管理,严格履行《省人防办门户网站管理制度》,明确落实处室(单位)、细化责任分工、明晰操作流程、明白要求标准,确保栏目信息更新及时,内容真实准确,网站运行安全。

日常安全防护方面:一是坚持做好人工抽测和工具专检相结合工作。坚持每天人工读网,并结合工具自查,排查断链、死链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网站可用性、安全性、信息更新等指标达到普查要求。二是坚持做好季度安全加固工作。定期请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网络安全漏洞扫描,加固网站,提升网站安全防护能力。三是坚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定期巡查机房、巡检设备,熟练应急处置流程,做好应急事件处置记录。

内容保障方面:根据政务公开及网站建设要求,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在第三季度改版了“双公示”专栏,使页面展示更直观,方便网民阅读;新设计推出“避暑纳凉”“建业杯‘勿忘国耻铸盾中原’人防知识大赛”“人防重点工作(禹州)推进会”等专栏,方便网民查阅寻找纳凉点、参与人防知识答题、了解应急自救知识等;策划实施“避暑纳凉”专题新闻发布会及在线访谈,就有关避暑纳凉工作进行多种形式、全面集中解读,受到各界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站日常信息内容更新、安全维护及应急处理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政务咨询、调查征集、政策解读以及与其它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协同联动,切实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做好做扎实。

 

    附件: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017年8月21


附  件

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填报单位: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抽查采样时间:2017 7 15日至815

序号

网站

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门户

首页地址

  

抽查发现的问题

备注

1

41000085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http://www.hnrf.gov.cn

   

——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