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开展“咱们人防新气象”优秀摄影作品 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1-14 16:02 来源: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

豫人防明电〔2017〕55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防办(民防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防办,郑州铁路局人防办,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河南人防发展成果、彰显人防风采、弘扬人防文化,营造人防事业发展良好的舆论环境,凝聚全社会热爱人防、关注人防、共建人防的正能量,根据《全省人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在全省人防系统组织开展“咱们人防新气象”优秀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咱们人防新气象”为主题,紧紧围绕落实“九个专项”、推进“双量齐增”、打赢农村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以摄影作品反映我省人防建设新成果,展现人防系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新形象。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5日起至12月15日。

  三、参与人员、方式

  参与人员:全省人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参与方式:摄影作品以电子文件(JPG格式)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hnrfsyds@163.com),联系人:张哲,0371—69175051。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内容健康向上、寓意深刻、立意新颖、富有创意。

  (二)每人提交作品不超过6幅,组照作品按1幅计,每组照片不超过4张图片。每幅作品数据量不小于4MB,作品特别优秀的手机照片可适当放宽限制。图片说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地+手机号码)需标注于文件名处,图片说明标注不完整的视为无效投稿。

  (三)作品可做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得做电脑合成、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四)作品须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抄袭、仿冒他人的作品所引起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人自负。

  五、奖项设置及成果运用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作品评选由组委会组织摄影专家成立评审组,对优秀摄影作品进行评选。

  获奖作品将在省人防办网站、“河南人民防空”微信公众号开辟的“咱们人防新气象”优秀摄影作品专栏和《河南人防》杂志展示,并推荐到省、国家级媒体刊登。

  六、组织保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省办领导成员担任顾问指导摄影征集活动。成立由秘书处、指挥通信处、信保中心、宣教中心有关人员组成的活动组委会,下设作品评审组(邀请摄影专家),活动组织组(省办融媒体宣传中心成员)。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咱们人防新气象”优秀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做好作品臻选推荐工作。

  (二)广泛发动,积极宣传。要切实做好征集活动的发动和组织工作,各省辖市提供作品不少于50幅、省直管县(市)人防办(民防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防办、郑州铁路局人防办、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不少于20幅。

  要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加大对优秀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三)建立奖惩机制。省办将对各单位组织参与情况、宣传报道情况、作品评比情况进行通报,通报结果将与单位的年度评先评优有机结合。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11月13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