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汇总 >> 2019年专题

周口市人防办
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7 16:19 来源:

    近日,周口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胡道全带领机关党员志愿者30余人来到川汇区人和路街道韩庄社区,组织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人防志愿者们通过横幅展示、发放人防资料、赠送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人防法律法规、应急疏散、避难场所等知识,就居民提出的人民防空地下室的使用和突发灾害自救等问题进行解答,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向当地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读本》《公共防空防灾应急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发送手提袋、纸抽、纸杯等宣传生活用品1000余份;悉心为群众讲解人防知识、解答咨询50余人次,有效地增进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人防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普及了人民防空、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等知识,提高了广大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