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报告

时间:2018-03-01 09:49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公开办函〔20163号)要求,我办认真组织开展了政府网站自查工作。自查情况如下:

一、加强运维管理,切实落实责任

第一季度,我们坚持做好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特别是在元旦、春节期间,提前安排网站及信息安全防护工作,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篡改、防入侵、防攻击等网络安全保护措施,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技术检测,逐一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做好省人防办网站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双节”期间我办网站的安全平稳运行。截止目前,我办网站运行状态良好,亦未收到网民纠错信息。

同时,我办加强对人防系统网站管理运维各项工作督促,将网站安全运维管理要求纳入《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内容,要求各级人防部门确保节日期间网站安全运行。

二、优化内容保障,加强监督反馈

积极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主平台”作用,严格按照政府系统网站评估指标定期对网站栏目进行优化和规范,紧密结合人民防空工作实际,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关切回应,依法依规解答群众网上咨询。加强协同配合联动,按要求第一时间做好“河南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网络意见征集”等内容转载及入口接入,为确保效果,在网站首页制作加挂了《放管服改革网络意见征集活动》专栏和飘窗图片。按要求完成《2017年度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填报发布工作,积极利用新媒体技术拓宽网站功能,开通了“河南人民防空”政务微博;对移动客户端栏目内容进行了调整更新,改版了“服务大厅”“政务公开”等栏目。借助“网站”微信工作群,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行有力监管,业务处室随时抽查并在工作群内反馈落实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做出整改。及时梳理总结2017年度网站工作情况,确保网站发布信息及时、准确、安全。

三、严格工作流程,强化安全防范

在信息发布方面,坚持“谁开设谁主管、谁主办谁负责,谁应用谁负责”原则,按照处室负责人是第一保密审核人、分管领导审定、发布前省人防办保密办最后核定的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先审后发”。对重要、敏感信息进行严格审批程序,报经主要领导审定后发布,确保信息发布及时、权威、准确。

在安全防护方面,有计划地开展安全加固和自测自查工作,坚持人工读网和软件扫描相结合,坚持随机抽查和全面扫描相结合,及时排查处理发现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不断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搞好网站安全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网站建设,不断提升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确保我办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018年2月27

 

  

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填报单位: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抽查采样时间:201811日至223


序号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门户

首页地址

  

抽查发现的问题

备注

1

4100000081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http://www.hnrf.gov.cn

   

——



















责任编辑:谭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