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报告

时间:2018-05-22 15:45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办在日常读网和安全巡查的基础上,对照国务院办公厅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存在的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对网站进行再排查再提升。自查情况如下 :

第二季度,我们继续坚持做好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网站运行总体平稳,网上咨询回复及时合规,无网民纠错信息,无突击发布信息,无发布陈旧信息等情况,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一、做好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工作

一是由专人负责信息采集、编辑和发布工作, 4月份初,根据工作需要新增一名采编人员,加大政务信息采集编辑及政务公开事项催办工作力量,确保网站信息及时更新,网民咨询件件按时回复,坚决根绝虚假上稿现象发生。二是设置信息安全检查员,每天用人工定点抽查和软件扫描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信息内容审看和网民纠错信息的查收,大力排查断链、死链等问题,对本季度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纠正,并按照规定报省政府网站工作群备案,确保网站可用性、安全性、信息更新等指标符合政府网站内容和安全运行管理要求。三是严格信息上网保密审核流程操作,杜绝违规稿件上网发布,确保网站内容准确、合规。

二、做好网站设施安全防护工作

一是网站技术运维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我们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服务,加强日常巡检和监测,并按照网络安全法等法规政策的相关要求,定期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及时消除隐患,全力做好防篡改、防入侵、防攻击等网络安全保护措施,确保网站平台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认真做好网络专项应急处置工作预案,5月初,结合机关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组织开展了一次网络机房处置消防火灾应急预案演练,锻炼机房管理人员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三是严格执行节假日网站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网站及信息安全。

三、做好与中国政府网、省政府门户网站的协同联动

积极向省政府门户网站上报人防政务各类信息,做好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按要求第一时间在我办网站和APP客户端上转发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请你来投票,政府来解决!”“学政府工作报告 赢手机流量红包! 河南政务客户端第五期有奖答题活动启动”等专题信息,协调我办微信、微博同步转发,并做好转发情况汇总上报工作。

四、规范设置网站名称、域名和徽标等内容

我办网站标识的设置严格执行国务院印发的《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中提出的规范标准,在网站首页头部标识区域显著展示网站全称,域名注册唯一且以.gov.cn为后缀,网站标识和ICP备案信息链接指定网站,徽标、宣传语、栏目开设、页面展现、内容发布、“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等设置符合规范要求,齐全、有效、可用,保障了网站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五、强化网站工作人员培训

本季度,根据省人防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提升活动安排,继续加强网站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能力提升,组织网站工作人员学习《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等文件,借鉴优秀网站做法,对标细照,提升办站能力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加大网站管理和自查巡检力度,严格信息布审核流程,积极做好对省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进一步熟练掌握网站应急事件处置流程等项工作,确保我办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018年5月21日

 

  


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填报单位: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抽查采样时间:2018年3月1日至5月20日


序号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门户

首页地址

抽查发现的问题

备注

1

4100000081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http://www.hnrf.gov.cn

——



 


责任编辑:谭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