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时间:2018-09-03 21:43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公开办函〔20163号)要求,结合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通报的问题,我办认真组织开展了政府网站自查工作。自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三季度,我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要求,继续做好网站日常安全运维,栏目内容更新,网上依申请公开处理和咨询处理,无空白栏目、无网民纠错信息,网页访问正常,网站运行总体安全平稳。

二、主要做法

()把好信息采编发布审核关。一是进一步做好信息采编发布审核工作,优化完善“三审三校”制度,从源头上把好信息安全关;二是信息安全检查员坚持每天运用人工定时抽查和软件扫描普查相结合方式,重点排查断链、死链、空白栏目或不按规定时点更新等问题,确保网站可用性、安全性、信息更新等指标符合政府网站内容和安全运行管理要求;三是加强网民纠错信息、网上依申请公开及网上咨询件的查收和办理结果的催办工作,确保不漏件,按时合规回复;四是丰富网站栏目采编信息,协调有关处室积极报送稿件,对“放管服”改革工作信息专栏、权责清单、公示公告等栏目,优先审核、优先发布;五是严格信息上网保密审核流程操作,杜绝违规稿件上网发布,确保网站内容准确、合规。

(二)把好安全防护关。一是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有关要求,网站工作人员加强对网站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检和网站运行系统监测,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每季度的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积极完善防篡改、防入侵、防攻击等网络安全保护措施,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二是严格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人员岗位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站与信息安全可靠运行。

(三)把好协同联动关。积极向省政府门户网站上报人防政务类信息,做好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按要求第一时间在我办网站转发“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三、四、五季信息和“扫黑除恶进行时”相关信息,同时协同我办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联动转载发布,并做好情况沟通和汇总上报工作。

(四)把好人员管理关。进一步提升网站工作人员综合素质,组织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考核和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的通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的通报》内容,组织开展安全防护知识技能和应急处置培训,组织学习保密知识,强化熟练网站管理、审核发布、“三审三校”的操作,提升办网站的能力水平。

(五)把好日常监督关。

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做好网站信息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切实落实人工读网值班制度,加大每日技术和人工检查浏览网站内容信息的频次,多种手段实施对网站的整体运行情况、链接可用情况、栏目更新情况、信息内容质量等的日常巡检,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漏并做好记录,确保监管无死角、问题不反弹。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我办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二是加快做好网站优化改版和统一技术平台迁移等工作,实现政府网站数据的集约化管理和相互共享,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填报完善信息。

三是继续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严格信息采编发布审核程序,同时加强网站栏目内容更新,做好省政府门户网站信息的内容保障工作,加强网上依申请公开和网民咨询办理的催办力度,确保我办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018831

  


  

 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填报单位: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抽查采样时间:201871日至831

序号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门户

首页地址

抽查发现的问题

备注

1

4100000081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http://www.hnrf.gov.cn

——


 


责任编辑:谭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