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时间:2019-06-04 20:47 来源:省人防办综合处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公开办函〔20163号)要求,2019年第二季度我办开展政府网站自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二季度,我办重点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和安全防护工作,积极协同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扎实做好网站迁移、改版升级筹备各项工作。当前,已经完成本网站二级域名注册备案、网站改版升级招标采购等工作,网站信息采编发、内容保障和信息安全监测工作有序进行,网站运行总体安全平稳。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先后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处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对照新标准新要求,逐项梳理网站在内容建设、功能完善、安全防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确保网站安全运行合格达标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网站规范化建设管理办法,力求提高网站内容的实用性、使用的便捷性和解读回应的高效性。

(二)加强监督管理力度。按照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新版政府网站检查指标要求,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等环节的办理流程,使各个环节工作清晰明了,达到既方便工作也便于监管的目的。同时,加强日常读网,对按照时点要求应更新未更新的栏目保障部门发出工作提醒,杜绝网站栏目不更新、服务不实用、互动回应差等现象发生。积极联系沟通网信、公安等安全监管部门,及时对表网络安全通报列出的情况,举一反三、主动响应,加固网站基础硬件设备安全防护力度,提升网站防攻击、防篡改、防入侵、防泄密能力。

(三)做好内容保障服务。二季度,紧紧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做好网站政务信息采编发工作,整合业务工作落实推进情况、人防系统脱贫攻坚、人防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专题专栏,全力做好网站内容建设。加强内容保障管理,编发第一季度信息工作通报,对全省人防系统向网站保障信息稿件情况点评,就内容质量、文字表述、报送时限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向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印发关于明确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理时间节点通知,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网上咨询办理、双公示等办理的时间节点,提升办理效率。积极做好向省政府门户网站上报人防政务动态信息,第一时间完成省政府办公厅安排的转载转发信息任务。

三、下一步工作

(一)完成网站迁移改版升级工作。依照新版检查评估标准,对网站功能模块进行升级,提高网站内容建设,早日完成网站迁移和改版工作。

(二)完成网站二级域名启用工作。按照河南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于615日起启用二级域名rfb.henan.gov.cn,并按照要求对原域名注销停止使用。

(三)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巡检,及时发现整改隐患问题,堵塞技术防护漏洞,提升网站安全防护能力。

 

附件: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019531


  

 

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填报单位: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抽查采样时间:201941日至528

序号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

门户

首页地址

结果

抽查发现问  

备注

1

4100000081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http://www.hnrf.gov.cn

合格

——


 

 

 


责任编辑:谭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