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19年信息

全省人防系统秋季机关“准军事化”集训在郑州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24 10:09 来源:豫人防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河南人防秋季机关“准军事化”集训的全体学员继续追随总书记足迹,在信阳、郑州两地开展现地教学活动。

  在光山县司马光万亩油茶园,参训学员详细了解油茶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感受着强烈的自豪感。

训1.webp.jpg

  结合人防业务工作,参训学员还来到了2019年国庆期间刚刚竣工开馆的光山县人防教育体验馆观摩学习。光山县人防教育体验馆位于盛湾公园人防疏散基地内,主要分为展示体验区和功能服务区,融国防、人防、防灾减灾和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功能于一体,布展面积1800平方米,总投资1400万元,是光山县人防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场所。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对光山县人防宣传教育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要求在全省推广光山县先进经验,充分结合本地自然灾害发生实际情况,进一步增强防灾教育针对性、实用性。(王一鸣)

训2.webp.jpg

  16日下午,全体参训学员转赴郑州参观了黄河博物馆和黄河地质公园,实地了解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历史变迁,学习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在集训总结会上,省人防办综合处、法规宣传处、省人防工程定额与质量监督站、新乡、焦作、漯河、信阳人防办及东虎岭村扶贫开发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发言,畅谈学习感悟,抒发爱国自信,纷纷表示将用心用情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干好工作的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贾宏伟指出,三天的集训,全体学员实地感受了总书记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特殊关怀,对河南工作的殷切期盼。大家的发言发自肺腑,用心用情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对进一步把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前进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理解。要进一步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汇聚起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训3.webp.jpg

  贾宏伟要求,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搞好理论武装。当前正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人民防空职责使命,种好责任田。要干好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紧盯任务目标,通盘盘点,统筹推进,坚决杜绝学做“两张皮”的现象。要重点关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调查整顿,找准易发多发问题岗位、环节,采取多种措施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探索建立“三不一体”长效运行机制;紧盯年度工作推进中短板弱项,强化跟踪问效,督促督办到位;有序推进“铸盾洛阳—2019”人民防空综合演习,以战领建,以训促建。抓好全省人防系统年度实战化训练演练。要捆好班子,带好队伍,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形成向上向善向好氛围,共同维护河南人防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人防工作风生水起良好氛围。

  光山县政府、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