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放管服”改革信息

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调研指导人防部门
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

时间:2019-06-04 15:12 来源:省人防办法规与宣传处

   5月8日清早,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带领副主任谷文峰、王洪涛及机关有关同志到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人防窗口专题调研指导人防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9年6月底前减少办事所需材料60%以上,省市县各级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审批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应进必进,7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去年底,省人防办印发了《全省人防系统“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实施半年来,进展情况如何?存在什么阻点?取得哪些成效?这些问题一直是省人防办党组一班人关注的重点。

  贾宏伟等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今年以来南阳人防行政审批情况,并就目前审批过程中需提交的材料种类、受理时限、办理流程、结果告知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中,贾宏伟对南阳市人防行政审批实现一窗受理、联审联批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人防窗口工作人员过硬的业务素养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由衷地赞扬,鼓励他们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多创新的举措,努力减少企业、群众办事的奔波之苦。

  贾宏伟语重心长地讲到,作为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放管服”改革一直是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改善营商环境的“牛鼻子”。人防部门要主动抓住这个“牛鼻子”,积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对接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多措并举完善监管,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把握人防行政审批特点。人防部门行政审批业务数量相对有限,且办事对象多为房地产开发商,对审批环节相对熟悉,报批项目也大多为整体集中批量报送,人防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把牢“最多跑一次”这个核心,探索推进即报即审、“容缺”办理机制;要依托微信平台预约、电话提前咨询沟通等创新工作手段,再造审批流程,对办事时间进行再次压缩;要强化主动跟踪服务,宁肯自己麻烦,也要尽全力给办事单位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以来,贾宏伟带领相关处室人员深入洛阳、商丘、信阳、南阳、鹤壁、濮阳、济源、汝州等地,总行程近5000公里,调研指导人防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下大力气督促全省各级人防部门严格落实“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通过人防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实现审批全流程阳光操作,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在给百姓带来最大便利的同时,为人防部门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陈清海)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