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洛阳市人防办组织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

时间:2019-10-30 16:49 来源:洛阳市人防办

    10月21日至23日,洛阳市人防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党组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在凤凰岭洛阳人防疏散教育训练基地举行,此次读书班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市人防办7名党组成员和各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读书班。

图片2.jpg

    开班的第一天,学员们来到中信重机公司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俯下身去观看陈列的实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感动着现场的每一名同志。

  学习期间,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娄卷明带领全体学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市委书记李亚在全市主题教育座谈汇报会上的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学员们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宗旨意识,清晰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图片5.jpg

    在观看《榜样4》和优秀共产党员扶贫干部黄文秀的事迹之后,大家都被榜样们的优秀品格和责任担当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

  读书班的第三天,组织召开了学习研讨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学员们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找自己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撰写发言提纲,积极发言交流。洛阳市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建昌同志参加了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习研讨会结束时,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强化了学习效果。(王晓鹂)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