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召开 2019年度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9-11-04 15:43 来源:郑州市人防办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2019年度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jpg

    10月29日上午,郑州市人防办在国防会务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办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处长、副处长,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共25人参加了集中学习。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顺杰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焦裕禄》《永远的焦裕禄》等影片片段。通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镜头,同志们深刻感悟了焦裕禄同志的真情、热血、智慧和实干,学习了他用宽广的襟怀和无畏的胆识,心系百姓,心系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于平凡中造就伟大,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光辉事迹。

  视频观看完毕后,周顺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一书中《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全文。结合正在开展的郑州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工作,周顺杰强调,要做到把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教诲,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一是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二是要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三是要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不搞“假大空”;四是要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

  办党组6位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重要论述,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对照焦裕禄同志“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内容认真检视差距不足,逐一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昭示未来,既是对全党上下的谆谆告诫,更是我们党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有力宣示,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光辉事迹,查找差距不足,在人防工作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初心,在各自岗位上肩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永远是全体党员干部需要认真学习和传承的宝贵财富。要切实肩负起党赋予的责任,完成好党交给的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张春波)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