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17年信息

周口市新建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达100%

时间:2017-12-26 14:32 来源:周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近几年来,周口市人防办坚持把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人防工程、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持把好“五个”关口,确保人防工程竣工验收质量合格率达100%,实现了新建续建人防工程无质量事故、无投诉的目标。

  一是严把人防工程设计关。凡人防工程均做到由具备人防工程设计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图设计,落实施工图审查制度,确保每一套人防图纸都经过具有人防专业资质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合格,并要求设计单位对审查中存在的问题逐条回复,确保图纸质量,打牢人防工程质量的设计基础。二是严把参建单位资质关。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参与人防工程建设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资质进行严格审查,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要求,确保人防工程质量保证体系真实有效,为人防工程质量打下体系基础。三是严把工程施工监督关。采取定点检查、随机抽查的办法,督促各参建单位和人员强化质量意识、履行国家强制标准,消除质量隐患。四是严把专业设备使用关。对人防工程防护防化设备的使用进行把关,要求使用国家或省人防办许可的生产厂家的防护产品,坚决防止和杜绝以次充好的行为,以确保防护防化设备质量。五是严把工程竣工验收关。严格按照竣工验收监督程序,全程监督由建设单位组织的,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和设计单位共同参与的人防工程竣工验收,避免验收弄虚作假,稳步提高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杨丹丹)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