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17年信息

漯河市开展精确化人口疏散演练

时间:2017-12-28 15:58 来源: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12月18日,漯河市联合市人防应急、医疗救护专业队在干河陈街道组织筹划了人口疏散对接安置行动演练。重点演练了异地同步定下决心、精确确定疏散对象、多法并举组织疏散、全程管制确保畅通、实时处置突发情况、无缝对接妥善安置六种疏散对策措施,实现了演研结合、共同提高。演练活动由市人防办筹划,源汇区人防办具体组织实施。

  上午8点30分,接到上级人防指挥部空情指令后,源汇区人防指挥部立即启动人口疏散对接安置预案。干河陈街道的疏散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快速响应,迅速到达预定集结地点。人员清点完成后,疏散居民安全有序地登车前往安置点,演练中途按计划实施完成了车辆故障与医疗救援等环节,最后在接收地空冢郭镇寺西杨村委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对接,疏散居民得到了妥善安置。

  在筹划和设计演习的过程中,市区两级人防部门结合新时期人口疏散的新特点,采取了一系列精确化的处置措施。结合人口疏散条件的新变化,利用私家车作为疏散的有效手段,精确化机动行动;根据人口安置环境产生的新情况,新农村建设为人员安置提供了有力支撑,精确化安置保障;为适应人口疏散行动呈现出的新面貌,动态优化路线做好全面保障成为客观要求,精确化组织实施。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城镇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使广大群众对人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检验了临战人口疏散行动方案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同时为人防疏散演练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健全完善市人防组织指挥体系、提升人防队伍服务保障能力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王义乐 王迪/文 刘志强/图)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