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17年信息

郑州市建设项目按比例配建人防工程面积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7-12-29 09:38 来源: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为深化人防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经省人防办同意并报国家人防办批准,从11月起,郑州市人防办开展了建设项目配建人防工程面积(根据用地和建筑物性质,按建筑物地面总建筑面积的百分比计算人防工程应建面积)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人防工程试点内容纳入到政务服务审批流程中。按照试点工作要求,郑州市人防办会同郑州市政府审改办对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再造,精简申报资料,缩减办理时间,纳入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能。试点前,建设单位需提供项目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等近十几项资料,现在仅需提供项目总平面图、地下建筑平面图、剖面图3份资料,达到了审批流程再优化、申报资料再精简、工作效率再提速的目的。

  二是人防工程建设指标纳入到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试点前,因项目审批需层数、基础埋深等指标,核算复杂,现在仅需土地属性、计容面积等即可核算项目应建人防工程面积,计算简单,便于操作。目前,郑州市人防试点内容已纳入《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中,确保了人防工程建设指标纳入到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中。

  三是人防工程建设指标纳入到土地出让协议中。人防试点工作运行后,试点内容纳入到郑州市土地联审联批程序中,凡郑州市土地出让前均征求人防部门意见,确保人防工程建设指标纳入到土地出让协议中,使相对人对地块配建人防工程指标要求一目了然。

  四是实现了“双量齐增”。11月份,郑州市人防办依据试点文件要求,审批结建项目9个,按新标准审批面积较老标准审批面积净增18.76%,有力推动了该市人防工程建设和易地建设费收缴的“双量齐增”。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