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17年信息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出席鹤壁市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

时间:2017-12-29 11:08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公众微信号

    12月27日,鹤壁市召开第二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浩,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超英,军分区司令员牛斌等党政军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

  贾宏伟就加速推进新时代鹤壁人防改革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领袖嘱托记心间,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防空的重要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期人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防战线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民防空的决策部署,推动我省人防改革发展“四梁八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坚持河南人防走在前,加快提升新时代人民防空建设水平。实现省委“河南人防要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的目标,要抓“双量齐增”提升核心指标,做到人防工程应建必建、人防易地建设费应收必收;要抓“两所两工程”提升体系能力,以“九个专项”为抓手,一体推进人防指挥场所、疏散避难场所、人防工程、信息化工程建设,加快补齐弱项短板;要抓“三力同发”提升融合效益,坚持市场战场一体、地上地下一体、应急应战一体建设,实现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三是要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汇聚新时代共建人民防空的磅礴力量。要强化党管人防意识,各级党委要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日程,纳入重点督查范围,纳入政府任期目标和军事斗争准备规划,落实干部协管和兼职制度,加强人防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时研究解决人防建设重大问题。要落实军政共同领导体制,发挥好党委政府的主体作用、军事机关的主导作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作用,人防指挥部要实名实编实训实演,人防部门要主动汇报、主动紧跟、主动发声、主动融入、主动协同,凝聚共建共管、共享共用人防的合力。四是要坚持“准军事化”特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防队伍。要加强班子建设,确保领导班子政治坚定、锐意进取、坚强有力;要以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人防干部职工能力素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省办党组制定的党员干部职工行为规范,坚持攀高线、循标线、守底线,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保持清正廉洁。

  会议期间,贾宏伟等观摩了人防指挥车通联、装备展示,体验了人防微宣室、e线通系统,参观了鹤壁人防成就展、指挥所建设等情况,并为获得表彰的人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颁奖。(王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