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17年信息

平顶山市人防办组织人防工程平战转换
演练暨郏县演练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17-12-29 15:11 来源:平顶山市郏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进一步完善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机制,锻炼提升专业队伍能力,熟悉掌握平战转换的方法流程,12月21日至28日,平顶山市人防办在郏县瑞安万福源广场地下人防工程组织实施平战转换演练。

  演练按照平战转换方案,分步骤对影响战时使用功能的平时设备设施进行拆除和清理、安装人防工程战时进排风系统等人防设备设施。随着人员疏散掩蔽指令下达,现场随即平时转入战时状态,170余名群众按照工作人员引导,迅速有序进入人员掩蔽工程。后勤保障组为群众发放食品,心理防护医疗组进行心理疏导,安全保卫组维护现场秩序。与此同时,场所管理组的工作人员在掩蔽工程内分别开展战时清洁式、隔绝式、滤毒式三种模拟通风方式切换操作,并对生活供水、饮用供水、污水排放及战时干厕使用管理等科目进行现地演练。

  为组织好此次演练,郏县人防办反复比对、优选演练方案,并邀请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等专家现场指导。演练中,引入国内先进的人防通风智能管理系统操作平台,实行通风控制自动化,减小了设施设备的误操作几率。演练后将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一套规范性教材、一套教学光盘、一套转换技术在全市推广。

  省人防办副主任谷文峰等出席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张萌)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