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开放人防工程供群众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07-15 17:25 来源: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梅森

豫防办〔2013〕130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防办:

  近年来,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放一些公用人防工程供群众避暑纳凉,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体现了人防事业的公益性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今年盛夏已至,为了进一步做好这项事关民生的工作,确保开放公用人防工程供群众避暑纳凉工作安全规范、群众满意。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营造氛围

  开放人防工程供群众避暑纳凉工作不仅是人防部门服务民生、回馈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宣传人防的一个重要契机,各防办要切实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要注重宣传,把开放的避暑纳凉人防工程地址、规模、平时用途、服务项目、服务设施、注意事项和开放时间等在当地电视台滚动播出,也可利用网络、报纸、发送手机信息等进行宣传,营造做好这项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完善措施,做到真正为群众着想、真正为群众办事、真正让群众满意,把开放人防工程供群众避暑纳凉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二、精心谋划,优化布局

  各防办要对符合开放条件和范围的人防工程进行排查,在以往开放的人防工程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布局,将处于良好技术状态且不涉密的人防工程尽可能多地为群众开放。

  三、完善器材,美化环境

  对确定开放的人防工程,要进行专门整理,消除安全隐患,完善纳凉器材,整饰纳凉环境,准备纳凉物质,确保避暑纳凉点器材完备、环境优美、安全舒适。

  四、强化责任,确保安全

  各防办要制定完善避暑纳凉工作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墙、制定台账、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并做好检查督导。暑期是人防工程防火防汛的重要时期,各地要切实做好人防工程防火、防汛工作,确保人防工程和人员安全。

  省人防办将要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门检查督导,各市于7月底前将本级和所属县(市)开放人防工程的名称、面积传真至工程管理处,各省直管县(市)人防办单独上报,传真号码:0371-69175268。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3年7月15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