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利用人防工程为人民群众提供避暑纳凉场所的通知

时间:2010-07-09 12:14 来源: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各省辖市、省直、郑州铁路局人防办:

  我省近日出现连续高温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为更好地体现人民防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根本宗旨,各市要免费向社会开放一批可用于避暑纳凉的人防工程。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利用人防工程为群众提供纳凉避暑场所,是人民防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是发挥人防工程社会效益、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也是宣传人防、提升形象的一个重要途径。各单位要站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责任感。

  二、开放范围。一是大型商场结建人防工程,二是设施完善的早期人防工程,三是已竣工尚未使用的人防工程。涉及保密的人防工程不予开放。

  三、有关要求。一是安全第一。人防工程不同于一般的地面建筑,对通风、消防及配套设施要求较高。对于将要开放的人防工程,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排除各种引患,搞好配套设施建设,确保符合避暑纳凉的条件,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人防部门工程使用管理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为避暑纳凉的群众提供学习、娱乐的必要条件,搞好服务保障。

  四、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有专人负责,明确责任。由于人防工程的产权、使用、管理等涉及的面比较广,在开放人防工程中,各级人防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搞好现场组织指导,工程管理、使用单位要紧密配合,切实把好事办好。

  

                                                                                                                                                       二〇一〇年七月四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