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班子 >> 谷文峰 >> 主要活动

交流互鉴 安徽省人防办到我省
考察调研人防宣传教育场馆建设

时间:2019-04-05 17:57 来源:省人防办秘书处

       41011日,安徽省人防办副主任沈小平一行到我省学习人防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经验做法。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王洪涛,漯河市副市长徐汇川参加座谈交流,省人防办、漯河市人防办从事宣传教育和政策法规工作的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沈小平等观看了河南人防工作汇报片、“围绕中心发力 突出重点显效”图片展和省人防应急应战指挥平台演示片,观摩了人防E线通、微宣室功能展示,着重了解了我省人防宣传教育场所建设现状、专项推进、标准规范情况,深度交流新时代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深入探讨完善人防法规体系建设的方法和路径。

在漯河市人防核心疏散基地暨人防宣教训练基地(体验馆),沈小平等饶有兴趣地体验了空袭模拟通道、地震小屋、VR消防装备和自救互救等项目,对我省人防宣传教育场馆(所)建设着力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和标准规范制定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漯河市人防办在人防宣传教育场馆(所)建设模式上走出了一条实用管用的新路子,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王洪涛在座谈中指出,人防宣传教育场馆(所)建设是创新人防宣传教育模式、拓宽人防传播途径的重要抓手,是人防部门提升自身形象的“窗口”“门面”,也是人民防空为人民、服务民生的具体体现,必须紧抓不放、抓出成效。安徽省的人防法制建设紧扣发展要求、立改废释务实有效,为推动新时代人防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诚望豫皖两省人防部门加强全方位沟通和交流,互学互鉴,努力推进两地人防宣传教育、法治建设等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文/图林晓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