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班子 >> 谷文峰 >> 主要活动

人防工作要风生水起 政治生态要风清气正
省人防办组织召开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议

时间:2019-07-09 09:13 来源:豫人防融媒体中心

 为全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省人防办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河南人防建设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与当前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78日上午,组织召开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议,检视总结上半年工作,倡树典型,反思不足,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实现人防工作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贾宏伟指出,人防工作要风生水起,紧紧扭住“9+2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瞄着疙瘩解,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让“亮点”变“光带”、“盆景”变“花园”一要扎实推进“双量齐增”,采取释放政策红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部门协作等重点措施,实现人防工程竣工面积总量、易地建设费征缴量共同增长。二要开展实战化训练演练,牢牢把握战斗力标准,大力推进军地一体联合训,广泛实践党政军警民一体化训练、多个城市异地同步训练、跨区域支援保障训练,积极参与军队组织的大型演训活动,力争在提升指导层级、增加科技信息化含量、突出实战化方面有所突破。三要围绕中心发力,坚持“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项职能同时发力,围绕打好“四张牌”“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中心,主动靠上去,围绕中心发力、突出重点显效。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人防系统推广“放管服”改革“五减一优”举措,形成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工作格局,用人防部门的“麻烦”换取企业的方便,构建起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五要抓重要时间节点和抓亮点光带,坚持抓点带面、抓两头带中间、抓典型带一般,抓住重要时点节点,把亮点变光带、把盆景变花园。结合“9·18”警报试鸣日,因地制宜谋划组织防空警报试鸣、人防指挥部点验、专业队演训、融媒体宣传等活动;扎实做好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换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精神,圆满完成国家人防办赋予的科技创新任务。

贾宏伟要求,政治生态要风清气正。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实现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领导有威信。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认清“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市县人防部门要不等不靠,着眼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全系统上下一体推进、联合发力,防止出现上面做下面看、这边改那边犯。二要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学习借鉴新乡市、信阳市、开封市等地人防办在以案促改、问题整改、工作方式、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做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强化执纪执法监督体系,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学习“枫桥经验”“四议两公开”“三治融合”等工作经验,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使全省人防系统基层党组织面貌发生显著变化,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四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激情,针对少部分干部“不愿干”“不能干”“不会干”问题,强化典型激励引导,完善“双向发力”制度机制,时时保持学习“饥饿感”、本领“恐慌感”、竞争“危机感”,坚持“宁可掉肉、不可掉队”的严实作风和“马上办”的执行意识,营造担当作为的环境氛围,充分释放干事创业、为官有为的正能量,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贾宏伟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在工作作风上,从领导机关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标本兼治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工作方法上,一要做到理念上融合、规划上统筹、实施上协同,推广学习漯河市人防办在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中“攀高线、循标线、守底线”“谋划好、实施好、宣传好”“融合、统筹、协同”的工作理念。二要上连天线、下接地气、合纵连横、攻坚拔寨,做到上下贯通,横向协调,左右衔接,聚焦难点、焦点问题,推广学习漯河市、商丘市、驻马店市、新蔡县人防办在机构改革中的工作做法,防止习近平总书记批评的“脑子一锅粥、手中一团麻”。三要叫响向我看齐、跟我上,主动放下身段,保持普通性,下大气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保持斗争性,敢于在关键时刻扛起该担当的责任,敢于直面问题挑战,在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四要勇于探索、创新方法,面对新挑战、新问题、新矛盾,运用好守正创新的举措和方法去攻克、去解决,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解决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的问题。

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王洪涛、陈霞,副巡视员程新芳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县人防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组织收听收看。王洪涛主持会议。会上,漯河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商丘市、郑州市、新乡市人防办分别围绕人防“放管服”改革、人防工程建设“双量齐增”、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人防法规标准体系建设作交流发言,班子成员分别点评。

责任编辑:秦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