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班子 >> 陈霞 >> 主要活动

河南省人防系统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14 06:29 来源:省人防办综合处

 

       613,河南省人防系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工作会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对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紧密结合人防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把主题教育要求体现在日常,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入脑入心,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勠力同心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人防办党班子成员、省纪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省人防系统2000多名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重温入党誓词,一同接受思想洗礼,聆听身边典型新乡市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省人防办综合处副处长申自然、省人防办驻卢氏县双龙湾镇东虎岭村第一书记王东、信阳市新县人防办工会主席许道伦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

     贾宏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人防年度“九个专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行业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围绕履行新时代人防职能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贾宏伟要求,要落实重点措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充分发挥省办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及“三治共融”中心资源优势和身边典型引领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人防事业健康发展的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从自己查起,全方位对表对标,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五查五找”,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要全面彻底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畏难,敢于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要勇于直面问题,果断亮剑整改问题,对能够当下改的,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贾宏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省办党组对主题教育负总责,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两个巡回指导组,加强对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题教育全程指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真正沉下去、深入进去,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督促,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抓好自身教育,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进一步做好“五转”,切实做好“五带头”,起到引领、示范、标杆作用,做到照人先照己、抓下先抓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坚持“五比五不比”,真学真做真改真干。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落到位,自选动作接地气、能落地、针对性强,做到思想认识真提高、查找问题更深入、整改落实重实效。要聚焦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问题,深挖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结合起来,同省委省政府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发力、突出重点显效,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转化为推进“双量齐增”、“九个专项”、人防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的扎实行动。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人防融媒体平台,全方位、多维度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宣传我省人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萍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充分肯定了省人防办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对下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使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二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以坚定信仰为出发点、以对党忠诚为着力点、以联系群众为支撑点、以持续奋斗为落脚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从而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三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守初心、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担当使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狠抓落实,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强大合力。四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要紧扣具体目标的重要内涵,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五转”“五带头”,争当中原出彩先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要把四个“贯穿始终”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自觉运用五种方式加强学习,要深入开展“四到四访”掌握第一手调研材料,要通过“七种渠道”深刻检视剖析,要做到一手抓具体问题整改、一手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特别是领导班子要主动优化方式方法,带头减少繁文缛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间隙,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省人防办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省办融媒体中心,观看了省办研发的“E线通”“微宣室”等设备设施,观摩了人防应急指挥系统和人防机动指挥信息通联演示。

 

 

 

责任编辑:买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