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2 20:50 来源:省人防融媒体中心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8月26日,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整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建庄到会指导。

  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条例》《准则》、党史、新中国史等有关内容,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周密部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落实态度坚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张建庄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人防办领导班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坚持兰考标准,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互相帮助、统一认识、凝聚力量、促进团结的效果。一是准备工作充分。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准备工作,贾宏伟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挥了很好的把关、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谈心谈话深入。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都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既谈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谈了对方的差距不足,真正把问题谈开了、把道理谈透了、把思想谈通了,达到了统一认识、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三是检视问题深刻。做到了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上级党组织反馈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主动认领,深刻剖析,自我画像,体现了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抱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存杂念、不徇私情,动真碰硬、真刀真枪,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关于下步工作,张建庄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充实问题台账,逐项抓好整改,尽快取得让干部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三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增强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要做好总结评估,形成有成效有问题、有数据有事例、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评估报告;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机制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贾宏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在检视问题、原因剖析中,体现了强烈的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要系统梳理检视的问题,在整改落实上下狠功夫、硬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持续将四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理论精髓和观点方法,把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调查整顿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营造人防工作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秦广 张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