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办依法行政考核获三连优

时间:2019-10-30 21:54 来源:省人防法宣处

  日前,河南省人防办在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中再次获得优秀等级,成为省直单位中为数不多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级的单位。

  依法行政考核内容包括行政系统内部运行情况、满意度调查、加减分评定等,条目多、标准高。省人防办依据人民防空法,结合全省人防改革发展实际,对省内35件法规性文件进行清理,宣布失效7件,修改3件,保留25件,建立起适用管用的人防法规标准体系,为推动依法行政提供了基本遵循。

  全省人防系统将人防工程行政审批流程、收费标准、建设要求、办事指南等内容在网上进行公示,让办事企业、群众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大力压缩审批办理时间,合法合规的事项马上办,关联事项协同办,大大减少了企业和群众等候时间。几年来,人防系统省市县三级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总时长由930个工作日减少到720个工作日,通过二次优化缩短至246个工作日,办结时限减少73.5%。通过逐一梳理和反复论证,全省人防系统省市县三级审批的17个主项36个子项的事项,由原来需提交366项材料减少到237项,减少35%以上。

  为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近两年全省人防系统组织开展法制培训420多期。目前,河南省人防系统拥有专业执法人员500多名、兼职执法人员300多名,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人防系统依法行政能力的提升,促进了人防工程建设面积、易地建设费用收缴总量的双双增加,为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何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