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借鉴 开阔眼界 助推乡村旅游扶贫开发

时间:2019-09-30 21:56 来源:省人防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好定点扶贫村旅游扶贫产业,9月29日,省人防办贾宏伟主任邀请卢氏县副县长魏奇峰、双龙湾镇长钱建波、东虎岭村党支部书记莫红见及入村开发企业负责人王新春等到郑州考察特色小镇建设。

  在建业足球小镇,一行人首先听取了小镇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观看了推介宣传片。

  考察过程中,一行人对建业足球小镇“不搞大拆大建,尽量保持原生态,只做加法不做减法”的理念非常认同。村支书莫红建说“乡村旅游必须有乡村味,保留好原生态,建成城市的公园也就没有吸引力了”。

  在骑行营地,大家踊跃地进行了骑行体验,深切感受到当前的旅游开发已经不是以往单纯的“抓眼球”,而是突出游客的参与感,不是以往的一看就了,而是要玩过之后还想来。企业负责人王新春说“游客参与是旅游的核心吸引力,保持乡土味,是乡村旅游的核心吸引力”。

  “细节决定成败”。陪同考察的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洪涛说。他还指出,良好的生活习惯、热情的服务意识、整洁的村容户貌是发展乡村旅游的软实力;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的服务项目、独特的旅游体验是发展乡村旅游的硬实力。

  考察团一行还体验了建业大食堂、喷空小舞台、电影小镇等项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不虚此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真经,明确了乡村旅游开发的思路和方向,坚定了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东虎岭村一定能够通过乡村旅游扶贫开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买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