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的是老人 树的是人心

时间:2019-08-11 22:20 来源:省人防机关服务中心



省人防办机关服务中心职工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开封今日头条和河南都市频道分别报道了同一件路遇老人晕倒“扶不扶”的事,而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在省人防办机关服务中心。

  5月10日上午,省人防办迎来了3位特殊的访客,他们手里拿着锦旗和感谢信,神情激动的要找胡泽峰和宋志新两位同志,待问清楚缘由后,大家的疑惑才消散。原来“五一”期间胡泽峰、宋志新两位同志在开封旅游时偶遇晕倒在地的老太太,围观者虽然很多,却无人敢上前,而胡泽峰和宋志新两位同志毫无顾虑,及时搀扶起老人并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待老人被送到急诊科接受治疗转危为安后,两位同志悄然离去。老人醒来后,见到家人的第一句话就是:“千万不能讹人家,人家是我的救命恩人”,并叮嘱儿子一定要找到救人者当面感谢。经家属求助记者多方努力后,这才有了3位家属到省人防办来寻人这一幕发生。

  当被问到救助老太太有没有顾虑时,胡泽峰和宋志新两位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党教育这么多年,抚危救困是理所应当的,更何况谁家都有老人,谁都有老的这一天,多伸一下手,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这事没什么大不了,举手之劳,不值得专门过来感谢。

  这一扶,扶起的是人心;这一扶,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充分展现了人防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消息传到机关和服务中心后,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这两位同志“中”,也纷纷表示,当自己遇到这种事情时,也要该出手时就出手,让正能量得以传递,让人防形象更加出彩。(作者是:白一凡)

责任编辑:买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