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开展财务知识专题授课辅导

时间:2019-08-20 23:03 来源:省人防办财务处

  8月20日上午,省人防办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6楼应急指挥大厅开展财务知识专题授课辅导,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

  本次授课由省人防办规划财务处副处长程伟伟主讲。程伟伟先是引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弗里德曼花钱的理论,说明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随后,他从审计的定义、目的及意义、常用方式和技巧、审计报告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审计方面的知识。同时对常用财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对财务管理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提醒。

  王洪涛指出,此次专题授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改”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审计整改的一项具体措施,讲课内容生动精彩,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鲜活的具体实例,理论和实践做到了有机结合,对做好今后的财务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买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