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暨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08-01 23:05 来源:

  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心走实,7月26日下午,省人防办召开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强调要以案示警,坚持反面典型警示,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王洪涛、陈霞,副巡视员程新芳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士杰到会指导。

  会上,谷文峰、王洪涛分别宣读典型案例刑事判决书和党纪政纪处分决定,陈霞作了《以忠诚铭记责任,以干净书写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的党课辅导,机关及直属单位5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陈霞在专题党课中谈到,要以“促”为关键,自觉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改”为核心,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结合思想、纪律、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化“改”的措施;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大家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

  分别来自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指挥与应急协调处、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省人防工程定额与质量监督站和机关服务中心的曹裕军、温晓、袁书玉、周龙泉、张大路等5名同志围绕以案促改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吸取典型案例前车之鉴,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坚决做到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人防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天的会议开的很真切、很深刻,起到了触动灵魂、洗礼思想、升化党性的目的。

  针对下步工作,贾宏伟强调,要以案示警,坚持反面典型警示,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结合实际对照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做到严对照、深查摆,真正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使警钟长鸣于耳,警示反思深入人心。要以案为戒,知耻知止,知道边界。要深挖思想根源,敲响党员干部的思想警钟,从源头上抑制腐败现象。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罪与非罪的界限搞清楚,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落到实处。要力戒作风不严不实,自觉坚持洁心、洁身、洁行,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定力和能力。要以案明纪,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坚决做到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党的六大纪律,遵守省人防办“十三不准”“十四严禁”“三不”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要以案促改,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和正在开展的工作,针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入整改,一改到底,打响“攻坚战”、打好“持久战”,把工作做细做深,依法依纪把该处理的人和事处理到位,让严的味道随时从空气中能“闻到”,让铁的纪律随时从耳边能“听到”,让违纪违法者受处理随时能“看到”,进一步增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着力实现河南人防工作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文/李亮 图/张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