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五法”普法知识培训

时间:2019-05-08 23:13 来源:省人防办综合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统一部署,5月7日下午,省人防办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军事设施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国防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五法”)为主要内容的“五法”普法知识培训,机关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培训期间,省人防办综合处副处长、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红详细解读了“五法”基本内容,倡导大家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诚心护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积极营造人防机关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全员维护国家安全保密的自觉性。

  参会人员在交流中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军事设施及其周边环境安全、积极参与国防建设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人防部门作为准军事化机关,更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从我做起,影响带动身边人增强国防意识和保密观念,为促进国防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培训结束后,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了“保密观”微信公众号的全国“五法”知识竞赛答题。

责任编辑:李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