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放管服”改革信息

省人防办出台人防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时间:2019-11-09 15:00 来源:省人防办法规与宣传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根据省政府《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近日,省人防办研究出台了《河南省人防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意见》从优化审批流程、新建人防工程项目审批、压缩审批时限、规范审批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五个方面,对人防工程审批各个业务流程作了进一步梳理、合并、简化和规范,内容涵盖联合审批、多测合一、 联合验收、五减一优、“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等多项举措。

  《意见》实施后,我省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防要求建设审批、新建人防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将进一步压缩至3个工作日,并实现全省人防工程审批“四个统一”: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

  为确保《意见》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效性,《意见》编制过程中,省人防办征求了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省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的意见建议,根据各方建议对《意见》作了修改完善。

  另据了解,为便于公众进一步了解我省人防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有关信息,省人防办同期还公布了《河南省人防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接下来,省人防办将根据各地实施进展情况适时开展跟踪指导,确保以上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广大公众也可通过省人防办网站了解以上两份文件的详细内容。

责任编辑:孙清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