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汇总 >> 2015年专题

树立“三规”意识 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15-11-26 10:06 来源:焦作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从某种程度上讲,我们秘书科的所有工作岗位,都没有权力可言,有的只有服务。无论是文秘、财务,还是人事、后勤,无不是在服务:包括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全办中心工作。秘书科践行“三严三实”,核心实质就是要树立懂规矩、守规则、讲规范的“三规”意识,努力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具体来讲,有三个方面:

  一是强化规矩意识,做好本职工作。秘书科的全体人员,其工作所谋、所思、所为要符合秘书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努力做到 “五个不”:不自恃、不自负、不自诩、不自卑、不自以为是。不自恃,就是不能因服务领导而有恃无恐,更不允许滥用领导和单位的名义谋取个人私利;不自负,即不能因秘书工作的特殊性而对基层干部群众颐指气使;不自诩,指的是秘书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机密和个人隐私应当守口如瓶,决不能随意张扬,妄加评论;不自卑,即不能因为秘书工作的服务性、辅佐性而唯唯诺诺,没有个人主见;不自以为是,就是要耐心吃透、深刻领会领导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领导决策的落实执行。

  二是强化规则意识,培养良好道德素质。秘书科的人员作为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优秀的个人素质,要做到这一点,全科同志要珍惜一切学习机会,不仅要从书本中学,更要从身边的道德模范身上学,学习他们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用不断的收获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和工作水平。同时,作为领导身边的人,还要有坚强的党性原则和法制观念,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高要求,在行动上高标准,以法为度,严以用权,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伸的手不伸,做到胸中有底线,行为不出格。

  三是强化规范意识,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建立良好的工作运行机制是开展工作的基础,也是秘书科的职责所在。制度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制度建设是一个不断在实践中检验和完善的动态过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规章制度,不断健全优化工作机制。秘书科的业务头绪繁杂,责任重大,无论是财务管理,人事工资,还是公章使用,公文运转,都容不得出现半点差错。这就还需要我们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更需要严格制度的落实,强化监督执行,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做事、用制度理财,把权力装在制度的笼子里,树立规矩、规则、规范意识,不断提升秘书工作新水平。(李强)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