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时间: 来源:省人防办秘书处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公开办函〔20163号)要求,2019年一季度,我办认真组织开展了政府网站自查工作,自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一季度,我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网络保障工作要求,继续强化网站安全管理,严格规范栏目建设,重点加强内容审核、发布,信息监测管理和安全运行维护。截止目前,网页访问正常,网站运行总体安全平稳。

二、主要做法

(一)加大网站安全防护力度。积极响应有关主管监管部门发布的安全通报,进一步加强基础硬件设备安全防护加固,及时修补漏洞,升级系统和应用软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加强核校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错漏信息第一时间纠正,从源头上把好信息安全关。严格落实网站值班要求,继续坚持值班读网制度,通过人工定时抽查和软件扫描普查相结合方式,全面排查网站隐患;做好节假日和其它重要时点网站值班值守工作。加大网站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发现安全风险隐患和处置网站防攻击、防篡改、防入侵、防泄密能力。

(二)做好“两微一端”新媒体安全运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政务新媒体管理规定,开展“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信息安全自查,在充分发挥新媒介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发布信息“三审三校”规定,确保审核及发布信息合规,信息内容安全。

(三)加快网站集约共享建设。积极响应网站迁移对接工作,依托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梳理我办网站内容、栏目及功能模块,加快推进网站迁移改版升级工作,实现政府网站数据的集约化管理和相互共享。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进一步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加快推进网站改版升级和迁移工作,提升网站内容建设质量。

二是改进网站安全自查方式方法,注重引入专业网络安全服务机构参与,切实提升网站安全防护能力。

三是加大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使用网站、管理网站、运维网站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办网站的能力水平。

 

附件: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019年3月11


  

 

 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填报单位: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抽查采样时间:201911日至311

序号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门户

首页地址

结果

抽查发现问题

备注

1

4100000081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http://www.hnrf.gov.cn

合格

——


 

 


责任编辑: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