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时间:2019-08-21 09:37 来源: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公开办函〔2016〕3号)要求,我办认真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工作。自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三季度,我办继续做好网站日常安全运维,栏目内容更新和公众咨询办理及时,无空白栏目、无网民纠错信息,网页访问正常,网站运行总体安全平稳。

二、具体做法

(一)加强组织,持续做好网站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调整人员构成,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栏目建设,明确责任,细化工作,加大督检力度,实行月通报制度,组织人员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多措并举加强省人防政府网站建设。

(二)优化系统,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规定要求,委托专业公司对网站系统围绕公众需求、提升用户满意度进行优化。一是在信息页面增加了微信、自由微博、QQ分享功能,方便公众浏览下载。二是完成网站向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的迁移工作,实现用户注册、网上咨询、信息编发报送的数据同源。三是围绕中心建设,相继开设“人防党建“脱贫攻坚”“讲文明、树新风、共建文明单位 “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 “国庆70周年”专题栏目,做好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四是用好新媒体,做好协助联动。按照要求省办融媒体中心工作部署,协同我办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联动转载发布热点信息,并做好情况沟通和汇总上报工作。

(三)加强自查,做好政务新媒体管理。按照政务新媒体相关管理规定,定期开展“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信息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执行注册备案制度,对保留的河南人防微信公众号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平台的运维,做好内容保障;修改完善《河南人防微信公众号发稿审校流程》,严格“三审三校”的操作,确保信息安全。

(四)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有关要求,定期组织聘请专业技术服务公司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坚持人工抽查纠错制度及时排查网页故障,严格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保障,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

三、下一步工作

(一)进一步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我办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二)加快网站改版进度,完善政务公开栏目建设,围绕公众需求优化政务服务栏目,增强公开能力,提升公开质量。

(三)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栏目设置,加强协同联动。

(四)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多种手段实施对网站的整体运行情况的监控、做好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

 

 附件: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019年8月19日

 

 

附件

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填报单位: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查采样时间:2019年7月1日至8月19日

序号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门户

首页地址
结果
抽查发现的问题
备注
14100000081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ttp://rfb.henan.gov.cn
合格
——

  




责任编辑: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