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关于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需求的通知

时间:2020-02-01 20:08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网站(2020.01.30)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省直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既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能高效优质保障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的需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抓紧征询收集企业群众节后集中办理和急需办理事项,确保实现网上办。各政务服务单位要通过政务服务网、12345政务服务热线、豫事办APP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征询收集企业和群众近期需要办理的急事要事,尤其是要抓紧梳理不动产、房管、税务、社保、医保、车驾管、商事登记等春节后集中办理的事项,以及项目开工、外出务工等急办事项,梳理事项办理清单。能网上办的一律网上办,对还不能网办的事项,抓紧技术攻坚,打通业务系统,明确网上办理渠道和事项网办流程,推动各项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零跑腿”,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接触,尽快实现全程网办。

  二、 推广豫事办APP和支付宝小程序,提供更多服务掌上办。豫事办APP和支付宝小程序是我省“一网通办”的重点举措,对已上线的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生活缴费等政务服务事项,各政务服务单位要确保业务办理渠道畅通。对于高频民生事项集中的卫健、住建、民政、公安、税务、教育、市场监管等领域,还不能掌上办事项,各政务服务单位要抓紧技术改造,优化业务流程,尽快与豫事办平台对接,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可掌上办、指尖办。

  三、 对于确需要到现场办理的事项,确保能够预约办、就近办。各政务服务单位要公布各类办事窗口值班电话和咨询电话,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事项,要安排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就近办,市、县实体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要下沉到社区服务网点,做好人员分流,做到速来速办,尽量减少大厅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各种防控措施。

  相关情况请及时报送省大数据管理局,值班传真0371-69698120,电子邮箱sdsjjhjc@126.com。

  联系人:张俊鸽15738867722;史北祎13723095695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