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众志成城|这场战“疫”,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时间:2020-02-03 20:16 来源:洛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处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的严峻形势,洛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处(以下简称“管理处”)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人防办党组的指示要求,严防严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单位和人员安全稳定。

多措并举 全面排查

  管理处于2020年1月17日布置了全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当时疫情还没有在全国通告,25日当天初步得知疫情消息后,赵旋副处长立即主持召开处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工作会议,立即采取了六项工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工作责任,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四是加强消毒清洁,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六是加强信息共享。

  管理处成立了以赵旋副处长为组长、处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监督全处疫情防控工作。在市人防办副主任王耀亭的协调指导下,与七一路人防家属院业主委员会分工合作,在办公区和家属区分别实行严格的防控手段,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每天派出工作人员与物业值班人员一起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定时进行消毒清洁,确保单位和人员安全。

领导重视 管控得力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娄卷明每天都关注和过问管理处防疫工作进展情况。2月2日上午,娄卷明主任和王耀亭副主任一行来到管理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首先肯定了管理处应对疫情的各项措施较为得力有效,并针对当前严峻形势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防范意识;二是要加强值班在位;三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出现问题立即上报。

1641132947.jpg      

        分管管理处工作的王道灿副主任每天都对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询问,还经常突击检查值班在位和防疫情况,对薄弱环节进行强调和监督;已经退出领导岗位仍然协助王主任分管管理处的赵新东同志,也经常询问管理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醒同志们在工作岗位上注意安全。

强化责任 严格落实

  管理处下辖的老城、人民东路、周王城广场、王城公园、辽宁路、河科大、七一路主干道人防工程伪装房7个管理中心和3个社会人防工程已于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关门停业,所有商户都已清场离开,只有王城公园和河科大两处属于过街人行通道,必须开放供市民通行。上述各单位均加强了节日带班和值班制度,严格交接班,做到不迟到早退不空岗,值班期间不喝酒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按照规范巡查和检查设备设施,确保工程安全。

375668035.jpg      

         管理处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职工内部防护,在办公区、人防工程区、生活区域按计划细化消毒,不留死角。要求带班和值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切断与外界传播途径。同时积极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赵旋每天自己开车到处属各单位检查值班和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为单位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并坚决执行市人防办党组下发的各项工作通知,及时布置到处属各单位。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张健每天及时准确传达上级单位和部门的文件通知,做好上传下达,并准时报送相关资料,按照处领导要求,统筹安排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她个人还向河南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用于武汉的定向救助。工程管理一科科长丁言武经常到处属各单位检查防控和消防安全,及时落实上级文件要求。老城管理中心主任危林利除了主动带班外,还坚持每天都到商场检查干部职工在位情况,叮嘱他们勤洗手,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贺新民、谭光辉、张璐琢、胡自立、刘俊杰等同志冒着严寒,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单位寻找各种防疫物资。带班值班的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都坚守在工作最前线,切实履行职责,不畏惧,不逃避。

宣传教育 加强防疫

  管理处对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注重实际工作,也同时非常注重通过宣传教育等手段,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处对处属各单位各科室全体人员进行排查,经核实统计排查出涉及接触疫区到洛人员1人,目前在医院陪护没有离开;以电话询问、微信通告等形式,时刻关注全处人员身体状况,严格离洛外出,并实行日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及时排查,严防严控。

  管理处还运用横幅标语、宣传展板、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多媒体途径,每天转发洛阳市疫情最新变化,警醒全处人员不聚会、不吃野生动物,提示干部职工如何正确使用消毒用品、做好自我防护和环境清洁,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增强疫情防控的技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大事来抓。

176303942.jpg 

众志成城 打赢战“疫”

      当前管理处也面临一定困境,主要是处属各商场均即将营业,届时必须进行严格的场所和人员消毒及疫情检测工作,但各种消毒防疫物资十分匮乏,特别是口罩和电子体温计,全市都无法买到,这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极其不利。

  2月2日上午,管理处召开会议,针对上班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布置任务,强调各单位各科室要继续做到群防群消,加强消杀管控,不留死角。要求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地方高高飘扬!

  "我们不会畏惧困难,我们必将全力以赴,以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