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内资讯

烟台人防|疫情期间人防审批事项办理告知书

时间:2020-02-04 11:01 来源:烟台人防官方微信 2020.02.04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快速扩散,防疫形势严峻。市人防办窗口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一线场所,现场空间相对密闭,工作时间人员密集,属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为保障办事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人防审批业务实际,充分考虑非常时期的特殊要求,现制定以下服务措施,重点突出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确保疫情期间人防审批业务不中断。

       一、合理延期办。自2月3日(正月初十,星期一)起,如无紧急特殊事项,尽量推迟或延期现场办理审批业务,以减少窗口的人员聚集,阻断疫情扩散。

       二、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为确保办事人员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办理审批业务,窗口将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烟台站”(http://zwfw.sd.gov.cn/,如图)、“烟台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烟台一手通”等途径,开展“不见面”审批,建设单位可采用网上查看服务(也可到人防办网站查询http://rfb.yantai.gov.cn/)、网上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窗口地址:烟台市芝罘区菜市街46号三楼333-336窗口;联系人:董彤彤;邮箱:ytrfspck@163.com),尽量避免到窗口现场办理。(网上办理指南详见附件)


       三、通过网上审批的事项,需提供原件的,由建设单位提供容缺承诺书,窗口可暂按网上提供的电子版进行审批,如后续提供的原件与电子版不符,人防办将撤消该审批事项许可意见,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建设单位进行信用惩戒。
      四、预约办理。对无法推迟或必须现场办理的业务,为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办事人员可提前拨打咨询电话(6631622、6631058)预约办理时间,减少在窗口等待逗留的时间;到窗口办理业务的人员,务必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大厅;对于伴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为保护大家健康,暂不允许到窗口办理业务。
      五、配合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防疫期间,到人防窗口办理业务的人员要应主动配合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和健康观察。办理业务期间不要随意走动,个人垃圾随手带离。
请各县市区人防主管部门结合实际,参照执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附件:市人防窗口全程网办服务指南
 
2020年2月3日
 
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人防办窗口行政审批事项全程网办指南
 
       一、搜索
点击网页搜索“山东政务服务网”进入,站点切换到烟台市。(山东政务服务网”支持IE、Firefox、chrome、Safari及360等浏览器,最低分辨率为1024*768,建议分辨率为1366*768。)
        二、注册
      “山东政务服务网”用户分为两类,一类为“公民用户”,一类为“法人用户”。
        注册时,请先点击网站页面右上角“注册”进入登录页面,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公民注册、法人注册”进行注册,点击登录框下方“ 即可进入用户注册界面。
        (一)“个人用户”注册
首先填写基本信息。为防止他人滥用您的手机号码,我们启用了手机验证码功能。手机号码填写后,点击右侧“获取验证码”,系统发送验证码至您的手机,请将其填至“验证码”栏内。
        (二)法人用户注册
         1、法人用户注册
        根据界面提示,准确填写“企业名称”、“企业工商注册号”、“企业负责人姓名”、“企业负责人性别”、“企业负责人民族”、“企业负责人身份证号”、“用户名”、“密码”、“手机号码”(需通过短信认证)、“电子邮箱”(可用于密码找回)和“验证码”,点击“注册”,即可完成“法人用户认证”认证。
        2、非企业法人/其他组织
根据界面提示,准确填写“机构名称”、“组织机构代码”、“机构负责人姓名”、“机构负责人性别”、“机构负责人民族”、“机构负责人身份证号”、“用户名”、“密码”、“手机号码”(需通过短信认证)、“电子邮箱”(可用于密码找回)和“验证码”,点击“注册”,即可完成“非企业法人/其他组织”认证。
        三、登录
点击网站页面右上角“登录”,进入登录选择页面,根据需要选择“公民用户登录”和“法人/其他组织用户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用户个人中心。
       四、办事
     (一)事项办理
       请先点击导航栏中的“办事服务”进入办事服务页面,再根据“按服务对象”或 “按部门分类”,选择烟台市人防办,找到您要办的事项,点击具体事项,即可查看办事相关指南,如系统提供了“在线预审”功能,则点击“在线预审”按钮即可进入预审界面,将所需提交的资料按要求上传。
注:“按服务对象”或“按部门分类”办事服务中包含省级全部便民服务事项。
      (二)事项查询
      进入办事页面后,可通过输入“事项名称”、“行政权力”、“便民服务”、“主题分类”具体内容进行具体服务事项查询。
      五、快递
      在办理事项过程中需要邮寄资料的,请在注册时留下准确、详细的信息,便于快速送。


责任编辑: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