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战疫情,在行动 ④

时间:2020-02-04 21:16 来源:郑州市、洛阳市、鹤壁市、灵宝市、新县人防办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200.jpg

▲连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各地人防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月2日,郑州市人防办按照市直文明办《关于选派市区内防疫服务站值守志愿者的紧急通知》要求,在扎实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安排党员志愿者投入到郑州万三公路和郑汴物流通道防疫保障工作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郑州市人防办及时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须知,制定了志愿者值班表,党组成员带队,确保志愿活动顺利完成。

2月4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顺杰来到郑汴物流通道与万三公路防疫点督导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执勤工作。周顺杰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最严峻、最关键的阶段,参与这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周顺杰要求参与志愿执勤的同志要熟悉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认真负责,坚决落实有关制度和要求,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郑州人防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志愿服务精神。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苑小萍)

图片1.png 

【洛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洛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娄卷明联系协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智带领吕亚红、王卫福努力对接工作,争取到了紧急防疫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600个,护目镜100个,84消毒液30公斤,手持红外测温仪4个,及时分发到一线疫情管控点。(文/王卫福) 

【鹤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月3日,鹤壁市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鹤壁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鹤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人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人防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协同作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做好疫情排查、个人防护、值班执勤、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下一步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要强化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三要注重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刘文龙)

【灵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民防空为您报时,现在是北京时间八点整。”“在家勤开窗,出门戴口罩,回家就洗手。武汉返乡者,及时要报告......”政府的疫情信息和防范措施,正通过人防警报器传遍城区的大街小巷。

人防警报具有功率大、覆盖广、受众多、内容指向性强的特点。灵宝市人防办充分发挥人防特有资源优势,在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中彰显人防担当。主动联系人防警报器生产厂家,开发警报器文字转语音功能。自1月28日开始,每天早、中、晚三次利用人防警报器向全城广播,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文/上官勃勃)

【信阳市新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疫情发生以来,新县人防办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通过网络视频学习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专人对全体干部职工及亲属开展排查,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并实施重点包户,及时跟踪观察健康状况,出现症状,立即采用应急措施。

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疫情“日报告”工作制度,对单位、责任小区一日一消毒,责任小区出入人员、车辆信息全部登记。全方位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利用微信工作群、亲友群等各种宣传手段,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提升联防联控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文/陈一鸣)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