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国内要闻

张家港人防|人防疏散基地小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4 23:54 来源:苏州智慧人防官方微信2020.02.04

   2月4日上午,张家港市住建局(人防办)党委委员、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凤娟和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王强等一行6人,先后现场检查了妙桥人防疏散基地和凤凰人防疏散基地落实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管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小区是否落实封闭式管理,是否执行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对符合进入小区人员是否进行测体温,对公共部位的电梯、楼道等是否采取日消毒,对已返程人员是否落实登记跟踪管理,对疫区人员是否重点采取居家隔离、日测体温,是否落实日统计、日报告,对小区居民是否开展了疫情知识的宣传普及,对未返程人员是否采取劝返或推迟返程等问题进行详细的了解。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妙桥人防疏散基地管理更加规范,基本按要求落实到位,台帐清晰,管理人员做到了一口清,但是凤凰人防基地的管理落实不够到位,一是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存在对出入小区人员不测体温就放行等管理不严的现象,二是对返程人员及接触史掌握的还不够全面,三是在非常时期6号楼还没有纳入物业统一管理等问题。

   针对问题和更好地加强疫情防控,检查组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物业公司要统一标准,两个小区严格执行各级的规定严管严控,把好小区出入口第一道卡。二是加强对返程人员的监控,严禁相互串门,尤其对从疫区人员或途经疫区人员重点采取居家隔离,保障供应生活必需品,必要时由所在镇政府采取隔离,每日跟踪身体状态。三是加强对公共部位的日消毒,及时清理小区的垃圾,确保小区公共卫生始终保持整洁。四是物业管理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主动抓好小区全天候的疫情管控工作。五是主动跟踪未返程人员,力争让他们推迟返程,确因事要返程的,告知做好防护工作及其它注意事项。六是6号楼由人防办领导进行约谈,强化防控风险意识,针对当前的疫情,由物业公司统一进行管理,确保小区疫情管控无死角。(张家港市住建局(人防办)汪树强)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