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众志成城| 第一书记战 “疫”

时间:2020-02-05 13:25 来源:综合大河报、精彩中原网、河南日报农村版等

        “朝印在家吗?我带人来给家里喷洒消毒液嘞!”2月3日,焦作市人防办驻修武县郇封镇官司桥村第一书记李强来到村里的脱贫户张朝印家开展消杀防疫。

     “李书记,您送过来的口罩我们天天都戴着哩,这几天全家人都没出过村,您放心吧!”张朝印说道。

         官司桥村是地处修武县和新乡市获嘉县、辉县市三地交界的偏远省级贫困村,47岁的李强在这里驻村已有5个年头,在他的眼里这里俨然成了“第二故乡”。就在去年年底,官司桥村通过脱贫验收,实现了整村脱贫。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春节放假回家的李强坐立不安,大年初一早上他就赶紧给村党支部书记祁季平打电话,询问村里的情况。祁季平无奈地告诉李强,现在村里口罩、酒精都很紧张,到外面也不太好买。

          这下李强可急了,眼下大敌当前,如果最基本的物资保障都跟不上,这仗怎么打!他四处求援,想办法给村里协调防疫物资,但是几通电话打下来,却是一无所获。

        等不及了,李强初二就进了村,先开会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然后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一项一项落实。设置劝返卡点,悬挂横幅标语,沿街张贴公告,入户发放宣传单,排查外地返修人员,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就连镇里的领导也只挑大拇指。

      “第一书记本来是两年一轮转,2017年一封按满了村民红手印的挽留信,让他的根在官司桥村越扎越深。”郇封镇党委副书记吴相青说道,扶贫书记叫李强,脱贫致富工作忙;走东家串西家,理清思路搞规划;刘家栽果树,张家养鸡羊,帮建温棚促增收,激励群众奔小康……这段顺口溜最能代表老百姓的心声。

          这两天,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越做越扎实,李强费尽周折协调到价值5000元口罩、酒精、帐篷等物资也已经到位。

       “疫情当前,既不能恐慌,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一定严格落实好上级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病毒拒之门外,让乡亲们都能健健康康奔小康。”李强充满信心地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范燕彬)

责任编辑:段丽静

焦作人防 李强(河南日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