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漯河市人防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时间:2020-02-05 19:55 来源:漯河市人防办

    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人防行政审批,实现疫情防控和人防建设“两不误”,漯河市人防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新投资项目开工和在建项目建设。

  一是推行事前不见面服务。通过固定电话、手机、微信等方式,借助漯河市人防工程微信专用群和审批事项企业联络档案,对可能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办理人防审批服务事项的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包括:防疫期间办事须知、网上申报流程、申报资料填报注意事项、政策指导等内容。

2020-02-05_164738.png

    二是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接触,实现全程网办、一次不跑。办事企业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漯河市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漯河政务服务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豫事办APP ”等多种途径办理,可100%实现网上申报、在线提交、不见面审批、邮政快递送达等。

2020-02-05_162838.png

    三是推行预约办理服务。疏导办事企业节后分时段、延后到大厅办事。对无法推迟或必须现场办理的业务,市人防办开通了2部固定电话和2部移动电话,全天候进行业务咨询和预约服务。办事企业可提前拨打电话预约办理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办事人员等待时间。

2020-02-05_162514.png

    漯河市人防办正在积极对照“三定”方案和权责清单,深入研究人民防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加快推进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网上服务,宣传引导群众习惯“网上办事”“掌上办理”“不见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侯丹)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