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众志成城|焦作人防战“疫”纪实

时间:2020-02-06 14:41 来源:焦作市人防办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人防发展

  ---焦作人防战“疫”纪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焦作人防全员出动,全力以赴,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省人防办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与社区等防控部门密切配合,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1月26日(大年初二)——闻令而动,强化组织。成立了由市人防办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焦作市人防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市人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大年初三)——全面排查,积极应对。启动并坚决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重点排查“三类人群”,即有武汉市旅居史的、与武汉市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及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的人群。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

图片2.png

▲ 焦作市人防办驻村疫情防控排查点

    1月28日(大年初四)——深入细化,方案保障。从指导思想、组织机构、防控措施、信息发布、工作要求等五个环节,制定了《焦作市人防办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从细从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大年初五)——全面消毒,严防传播。安排专人采购消毒液、酒精、防护手套、口罩等防控必备品,要求带班领导和战备值班人员对办公区、战备值班室和公共地下过街通道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严防输入性疫情传播。

图片3.png

▲ 东方红广场地下公共过街通道消毒喷杀无死角

    1月30日(大年初六)——主动作为,保障民生。协助卖场在大张购物广场、广苑超市等人防工程租赁商超的各个出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张贴了警示标示,强化对外租赁人防工程超市卖场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

图片4.png

▲ 巡查商超疫情监控情况

图片5.png

▲ 监督商超对购物群众进行体温检测

    2月2日(正月初九)——聚焦基层,助力村防。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坚守防控一线,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严格检查,咬紧牙关、严防死守,把防控工作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好。主动捐赠价值5000元的防控物资,助力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有序推进。

图片6.png

▲ 捐赠帮扶村疫情防控物资

    2月3日(正月十一)——持续宣传,科学引导。以人防网站、微信群(公众号)、多媒体警报器为载体,及时转发当天疫情信息、深入宣传上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防疫措施成效,生动讲述战“疫”感人事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在学校、社区等区域,开通50多台人防多媒体警报器全天候服务疫情防控。

  2月4日(正月十二)——志愿参战,服务一线。通过主动请缨、自愿报名、择优选派方式,选派了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人防战‘疫’小分队”,投入到基层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人防人在基层联防联控工作中的作用。

图片7.png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培莲在防控一线督导慰问

图片8.png

▲ 市人防办党员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2月5日(正月十三)——多措并举,“网上人防”通过24小时电话值守、预约办理、网上审批等多种渠道,办理人防行政审批业务,实践“网上人防”办公新模式,探索“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新途径。短短三天,已办理电话咨询5起,预约办理1起,确保疫情防控和人防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图片9.pn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焦作市人防办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战备值守、疫情监控、民生保障、社区参战等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防力量!(宋磊)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