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战疫情,在行动 ⑥

时间:2020-02-07 19:40 来源:开封市、平顶山市、焦作市、三门峡市、驻马店市、鹿邑县、源汇区、卢氏县、柘城县人防办

在行动_20200203151739.jpg

    连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全省各地人防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00.jpg

▲祥符区成立人防工程使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人防工程环境卫生防控、宣传工作

000.jpg

▲示范区人防办同志冒雪坚守西郊乡疫情防控卡点

dfbd834e766297b0d9ea44e3abf38b0.jpg

▲杞县人防同志在光明雅居小区防控一线值守

         2月5日,开封市人防办对所属县区人防部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各县区人员均在岗在位,并对所属人防工程进行了检查消毒,且大部分人员都投入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安排的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当中,展现了人防人的“硬核”担当。(撰稿 |李玉巧 于非  摄影 |李晓民)

【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扶贫村送上值班大衣.jpg

▲ 2月5日夜,突降大雪,气温骤降。2月6日上午,市人防办紧急购买15件大衣送到扶贫村叶县叶邑镇大乔村疫情防控一线。

【焦作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焦作人防疫情防控群”每天都会有来自全市20个社区“人防战‘疫’小分队”工作开展情况定点报告,每个人防队员都不厌其烦的在基层战“疫”中落实着防控措施,将防疫工作落实落细。一篇篇信息在“焦作人防疫情防控群”内从早到晚,不间断编发、转发,当看到疫情向好、治愈病例增多时,群内欢呼雀跃。正确的信息引导无形中强化着人防人的内心,面对疫情更加一往无前。(宋磊)

图片1.png

▲市人防办副主任李振海会同社区医院工作人员向隔离人员送达解除隔离通知书

图片2.png

【三门峡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三门峡市人防办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发亮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通知。严格落实24小时战备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购置电子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规范办公场所出入。推行“互联网+”审批服务,充分利用电话、微信、互联网等现代信息化工具开展工作。

  在保障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与联系的“三无小区”及其所属社区党支部进行对接共建,参与社区治理。小区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党员先锋岗,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轮流到岗执勤,确保万无一失。 (王茜)

坚守岗位.jpg登记1.jpg

【驻马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党员干部冲在前   战“疫”一线党旗红

  ---驻马店市人防办志愿者一线纪实

  “我是党员,我报名”!

  排查摸清每一个外地返乡人员具体情况,形成健康统计表,对每一个社区卡点进行严格把控,社区人员无特殊情况严禁外出,外地人员、车辆进门严格把控,做好来往人员排查登记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提高防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驻马店市人防办在接到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后,迅速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简报照片2.jpg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民喜到社区部署防疫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人防办党员干部分别在我市富强社区、民生社区、烧山社区和帮扶村设置防控疫情卡点,他们坚守岗位入户走访,积极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触法律底线,不做害群之马。充分发动党员干部投身一线,牢牢守住,扛起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简报照片4.jpg

▲市委领导查看市人防办一线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在做好机关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民喜、机关党委书记张纪念等深入社区和帮扶村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朱民喜强调,一要扎实做好责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积极参与,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二要求驻村工作人员配合村两委做好入户排查,疫情值班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程序立即处置;三要利用多种手段、措施,宣传、教育群众做好家庭防疫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并为社区卡点和驻村工作队带去酒精、口罩等防护物品。

简报照片3.jpg

▲驻村工作队在一线

    面对目前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驻马店市人防办有这么一批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志青年,他们随叫随到、随到随办已是工作常态,以一颗赤诚至爱之心,随时随地关心关怀百姓所需,疫情在前,我们不退,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我们有信心、有力量、有最坚强的人民群众、最忠诚的党员干部和最坚强的党组织。面对疫情,我们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了新时代人防战士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面前,心系国家安危,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形象。(李新科)

【鹿邑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206210641.jpg

▲ 2月6日,鹿邑县副县长孙自豪深入县人防办疫情防控卡点督导检查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人防办主任梁鹿林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06174648.jpg

▲ 鹿邑县人防办工作人员入户登记排查

【漯河市源汇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源汇区人防办全员出征,并肩战斗,全力以赴奋战在干河陈乡福源铭居、仁和线材家属院等5个小区,扎实做好防疫宣传、劝导、排查、管理等工作。一是特色队伍建起来。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根据各个社区的具体情况,成立由7名科级干部带领34名工作队员,设立5个疫情防控点,细化岗位职责,统筹各种资源,合理调配各种力量,形成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二是后勤保障备起来。建立后勤保障工作队,为全体干部职工配备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印制了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为一线职工购买了人身安全意外保险等,确保后勤保障到位。三是扎实举措严起来。严格按照“严防外来人员、严控内出人员、全员测量体温、减少人员流动”的要求,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坚守值班,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出入小区人员必须配戴口罩、出具外出证明、按受测量体温等,全力构筑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墙”。四是暖心服务动起来。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册、发送温馨提示、提供防护口罩和消毒液等,普及防控知识,强化宣传举措,并坚持对各社区垃圾桶、楼梯防护栏等公用设施进行全方面消毒,消除病毒传播隐患,解决后顾之忧。

mmexport1581063816197.jpg

【商丘市柘城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柘城县人防办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为帮扶村赵油村值班人员送去消毒液和生活用品,协助对武汉归乡人员及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入户喷洒消毒液,宣讲“十项从严”措施,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疫情,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赵丽宁 杨澍 马国栋)

微信图片_202002071454023.jpg

【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卢氏县人防办扎实开展“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责任小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购置宣传、防疫设备,搞点设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人员排查、发放彩页、温馨提示。二是强化举措管控。按照“六个一”防控要求,办党组书记带队逐户走访查看、掌握情况,提醒群众“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严把出入登记。制作出入证,把好进出关,严格执行上街采购生活必需品规定,提醒群众“守小家顾大家,非必须不出门”。四是做好自身防护。人防办工作人员每天在家测量体温,每天报告数据。加强自身防护,勤洗手、多饮水、不聚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管控好家人、亲属“非必须,不外出”。

1.png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