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战疫情,在行动 ⑦

时间:2020-02-08 20:17 来源:郑州市、开封市、漯河市、鹿邑县、光山县、郾城区人防办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200.jpg

    ■ 连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全省各地人防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做到严防疫情的同时,通过“邮递办”、“预约办”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服务,对办理数量较多的审批事项进行梳理,做好准备工作,保证前来办事群众、企业可以正常办理人防审批手续。

  疫情防控期间,市人防办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咨询、预约和业务办理:一是自2月2日起,拨打0371-67581195、0371-67581258咨询人防业务,市人防办安排业务骨干值守咨询电话,坚决做到电话响铃三声内接听、一次性解答群众全部问题、当天回复群众的线上咨询。二是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对来电咨询的进行登记,并做好追踪服务。同时,如有急事、特殊情况的,需要现场办理的,可通过“预约办”服务进行办理,拨打电话进行预约登记,我办业务人员告知材料清单,在材料准备完毕后在预约时间前来办理。为保证避免人群聚集,阻断病毒传播,办理结果会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进行发放,不再现场领取。

  对需要现场办理的群众和工作人员,市人防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精神,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办公器具进行消毒;做好人员分流,做好速来速办,坚决抑制病毒传播。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开封市人防办根据市委、市政府以及省人防办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积极与市大数据局等部门沟通对接,于2月2日制定了《开封市人防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人防工程审批业务办理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第一时间在人防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方案》指出,能够以电话、邮箱等电子方式办理的业务,可以通过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保存相关电子版资料作为依据,业务办理单位先按照市人防办明确的方案实施,等疫情缓解后再补办相关手续。

  《方案》明确,确需加盖印章流转办理的业务,办理单位与工作人员沟通后,将相关资料送达或邮寄到市人防办门岗,市人防办在承诺的工作日内,完成相关审批事项。

  采取新的审批业务办理办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接触,阻断了病毒传播,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陈振峰)

  【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月6日下午,漯河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胡坤锋主持会议。

  【鹿邑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鹿邑县人防办值班领导带着全办干部职工的关怀,深入防疫一线慰问,为值守人员带了热腾腾的饺子以及生活物资。为更好地保障一线人员的人身健康安全,配备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品,简易棚、床、被褥等生活用品,购买了人身安全意外保险,撑起了组织安全的屏障,助力新时代人防人展现“铸盾为民”的责任担当。(董绪武 冯淑娟)

  【信阳市光山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光山县人防办充分发扬守土有责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办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宗栋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时状态、服从战令指挥,24小时值班到岗到位,确保政令畅通。利用人防多媒体警报设备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在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转发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要求,组织职工通过电话、信息、视频等方式给帮扶贫困户拜年,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和应急方案,在单位门口设立“疫情检测点”,进出人员实名登记,对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的出县活动轨迹进行自查统计,及时上报排查统计情况,驻村工作队配合钱寨村“两委”在村口设置“劝返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同时动员全体干部职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易善梅)

  【漯河市郾城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郾城区人防办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与“纠转提争”活动相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二是与党建“主体责任”工作相结合,做到逐一摸底排查、全方位清洁消毒。三是与“分包社区疫情联防联控”活动相结合,落实落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8165620.jpg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